炎熱午後的夏天,經歷了早上一連串生殖諮詢作業及協助打針後,下午診所相對寧靜許多,正坐在諮詢室內仔細整理著上午的 Case 相關資料。

 

就在此時,診所的門開啟,櫃台的同事們紛紛嚷著:「瑪拉,有人找你唷我停下手頭動作,心想,這時會誰找我阿?於是步出了諮詢室門口,看到了一位先生臉上那笑笑的臉龐,手裡提著彌月禮盒,我一眼就認出了!「!時間怎麼過的這麼快,已經生產了」先生回覆著我「是的,已經出生2個月了」看著爸爸一臉滿足的表情,不禁讓我回想起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情形..

 

這位媽媽從2013 年,開啟了辛苦的備孕過程

2013 年 第一次試管嬰兒療程,取卵20顆,分3次植入,都沒有懷孕

2014 年 執行試管嬰兒療程,取10顆卵子,植入一次,初期有懷孕但在8週時寶寶沒有心跳,結束了孕期

2015 年 執行試管嬰兒療程,取卵3次,做PGS篩查,有一顆正常胚胎,

2016 年 執行試管嬰兒療程,取卵2次,做PGS篩查,有一顆正常胚胎

2017 年 執行試管嬰兒療程,取卵1次,無做PGS篩查,選擇把2016年PGS篩查正常那顆胚胎植入,未懷孕

2018 年 執行試管嬰兒療程,取卵2次,無做PGS篩查,取卵術後當週期植入,無懷孕

 

  於是 2018年11月,經由朋友介紹,選擇來到了祈新婦產科。

 

任何一個不孕的Case 來到了一個新的環境、新的醫師、新的諮詢,其實心中還是會稍許有不安,看完診後諮詢師跟Case 諮詢說明相關流程,最後決定先做一次試管嬰兒療程

 

2018 年11月執行試管嬰兒療程,取卵8顆,選擇當週期第3天植入4顆胚胎,初期驗孕確認懷孕,但仍在7週時又發生了胚胎無心跳的狀況,又再一次讓Case 面對這樣心痛的結果

 

  於是Case 心中開始萌生了退意,「我是否該繼續努力?還是放棄呢?」後來我跟Case 詳談後,Case 有提出想接受第三方年輕妹妹的卵子捐贈,但由於之前Case 還有在他院試管嬰兒療程的剩餘冰凍胚胎,並且有做PGS篩查。

 

雖然只有一顆是正常胚胎,其它都是鑲嵌型及異常胚胎,我跟Case 語重心長提到……一顆也是機會阿孩子的生命力是很堅強的,一定是考慮先植入正常的胚胎啊!若順利懷孕是有機會生產,將來等生產後,再考慮其他協助方案,於是乎,就這樣決定了!

 

Case 先將他院的胚胎轉來祈新婦產科,並追蹤準備進入解凍週期。

 

植入後,直到驗孕日,漫長等待後,終於,看到了2條線,初步懷孕了。誠心希望這次寶寶能夠跟媽媽一起努力,順利繼續發育漸漸長大

 

接下來面對每一週的回診追蹤,直到看到妊娠囊時我心理真是替Case 開心!因為又過一關了。

 

接下來又看到心跳真是想替她大聲歡呼!皇天終於不負苦心人我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……

 

直到Case 順利追蹤滿12週,正式順利從祈新畢業後,我的心中無限感恩。雖然後續的孕期中還有需多未知數,但希望媽媽跟寶寶能夠勢如破竹勇往前進!直到那天下午,看到寶寶的爸爸來到診所,手中提著彌月禮盒的那一刻,我知道了,媽媽已經平安順利的生產寶寶。

 

這段過程,連多年諮詢師經驗的我,都不禁想記錄下她的奮鬥故事,從諮詢師的角度記錄下這段漫長而辛苦、沒有放棄直到迎來好運降臨,也祝福大家都有好孕兆!

 

103838

▲ 看到活力充沛的寶寶,一切辛苦都成了等待這份美好的過程

 

文章出自:祈新婦產科諮詢師 瑪拉

祈新婦產科-生殖醫學中心 胚胎著床前基因診斷中心 預約資訊〗
📞 祈新專線:02-2361-2800
✅ 祈新地址:台北市懷寧街78號10樓
💻 線上預約:http://wreg.vision.com.tw/pgdcenter/zh-tw/home.aspx

 
arrow
arrow

    陳俊凱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