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ltt  蘇先⽣,是祈新的客人,在他個人部落格:「sultt。旅行的意義」 分享了完整的求子紀錄。


嘗試過App、排卵試紙、 中醫 和基礎體溫,後來來到祈新做⼈工受精和試管,最後⽣下寶⾙女兒。但途中經歷了無數期待落空、從人工授精改作試管。做試管的胚胎破裂,冷凍解凍的胚胎成了生機。解凍的胚胎原本為雙胞胎,其中一位寶寶先天心臟問題需要進行減胎。後來在結婚第三年,正好迎接寶寶健康出生,順利長大。整段求⼦之路⼀路關關難過,關關過。

 

他以男性⾓度記錄分享⾃己的故事:「給求⼦中的夫妻,希望我們的故事能多少幫到你們,因為當初我也看了不少人的故事來緩解⾃己的焦慮。」


25660131_1593807104043356_2027980587585905923_n.jpg

Sultt:「我知道有些事情努⼒是沒有結果的,偏偏我做什麼事都很認真努⼒,包括愛情、婚姻和⽣小孩。 但我覺得真正努⼒卻沒有結果的事情並非愛情,而是生小孩。」

而且應該說越努力越⽣不出來,因為壓⼒和憂鬱就是不孕症的一大原因,很多夫妻第⼀胎⽣很久,甚⾄求助人工⽣生殖,第二胎卻一下就跑出來的人就是這樣吧?

殊不知,⽣⼩小孩這件自然事,一點也不常見喔! 夫妻雙⽅生殖功能都完全正常的情況下,每次排卵⾃然受孕的機會是5%。每個⽣命的誕⽣都是奇蹟!

除了抒發情緒,更希望大家能多了解求⼦的夫妻到底在想什麼, 給求子中的夫妻,希望我們的故事能多少幫到你們, 因為當初我也看了不少人的故事來緩解⾃己的焦慮,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把這樣私密的事公開在網路路上,主要是想做出⼀點的回饋吧~  求子之路(全文 14篇):https://sultt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list/1614145

 

結婚生子,盡孝

2015 結婚宴客的隔天,我們前往仁愛醫院,做政府提供的婚後孕前檢查。 當時拿到一切正常的報告也就放心了,想說之前可能只是我們運氣不好吧。

求子之路走了一年半,我們用過App、排卵試紙、中醫和基礎體溫,覺得快沒招了。不過七月這次可能是心理壓力吧,也許想到不成功的話就要去治療,去看醫生了,之前的第三次只是要很努力才能完事,而我這次整個就完全失能,到此我確定了我們需要幫忙,因為在這樣下去,除了沒小孩,連性生活都要喪失了。

 

我好像之前漏講了一個為什麼我們會踏上人工生殖這條路的原因,除了很想趕快能有孩子,以及我們夫妻對於生不出來很沒耐性之外,就是想到我爸媽為了生我(兒子),努力到第四胎,這也許是他們那個年代的盡孝方式?
現在的我已經不能(也不想)承諾他們未來會有孫子,雖然我是長孫,但我想用積極治療來告訴他們我真的有努力,也真的盡力了,這就是我的盡孝方式。 

 

啟程求子

  • 摘錄內容,完整文章請點擊相關連結:

2016.08~求子之路~決定就是你了,祈新婦產科!

六個月的排卵藥失敗後,我們決定去看人工生殖的相關診所。

有別於(祈新)粉絲團照片中的印象,陳醫師本人好安靜,屬於你開口,他才會開口的類型。 印象中有好幾次的看診我只會聽到「繼續用藥」和「下次什麼時候回診」, 因為陳醫師話真的有點少,所以後來很多問題乾脆問諮詢師比較不怕被句點XD 諮詢師除了詮釋醫生的話和解釋療程細節外,還有清點藥品、合併針劑、 藥品施打教學、術後衛教.......等工作。

 

2次人工授精

2016.09~求子之路~第一次人工授精(IUI)


2016.10~求子之路~第二次人工授精(IUI)

不過在網路上看到好多人都好努力,治療了好多次, 我們將放棄的門檻設定為2次人工2次試管,會不會太少呢?不管了,就先這樣看看吧。

 

試管與破碎胚胎

2016.12~求子之路~試管神仙快來幫幫我們!

準備進入試管週期,這對我們算是一個全新的領域......

 

2017.01~求子之路~破碎的胚胎,我們還有希望嗎?
我們看一下這次培養五顆胚胎的照片,每一顆都是從對稱分裂,接下來漸漸產生不對稱的碎片,然後就是全部碎光的照片。

想到他們的生命就是這麼短短的三~四天,相當難過。 五顆中有兩顆活過Day3,其中一顆在快要Day4時碎了,最後一顆則是活到Day4,都準備要冷凍了,可惜半天後碎了, 想到只差幾小時我們就有70%的懷孕機會,在診間就紅了眼眶,整個好想哭。

 

生機一線

2017.03~求子之路~謝謝你們從零下196度辛苦到來~冷凍胚胎 植入

結婚登記後的970天,我們的求子之路似乎有了轉機!

 

2017.04-06~求子之路~和寶貝們相處的第一百天~ 雙胞胎確定!

看著娃娃衣服時覺得好不真實,我們真的能幸福了嗎?輪到我們了嗎?

給陳醫師看診時突然被告知要畢業了,沒想到終於走到這天,老婆在診間哭了,害我也想哭。 感謝陳醫師的神手,沈醫師的熱情解說,抽血王瑪拉和蕭慈德.......等諮詢師,還有祈新溫暖有禮的櫃檯人員,在此致上我們滿滿的感謝之情。

 

也感謝老天、註生娘娘、行天宮、龍山寺、潮和宮和天帝教的諸位神明! 今天是在祈新看診的第273天,像極了生孩子所需要的時間,好巧呢~ 這週也告別小白球(黃體素),剩下阿斯匹靈,醫生說吃完就不用再吃任 何藥了,下面這張就是我們的畢業證書。

 

醫生突然說蘇囍的心臟有問題。醫生提到有些心臟病是可以出生後做手術修復的, 但若決定要生最好做個羊水晶片檢查。 也有人會考慮引產,但因為是雙胞胎周數又大了,還是有機會減一個,結果兩個都離開。一瞬間我們的世界又碎了,回家後呆滯在床上,躺著哭了一整天, 在搜尋網路文章時,我也看到了幾個和我們一樣狀況的夫妻,

這些同樣令人心碎的故事,沒有幫助我下決定,但至少讓我得到很多想法~如果我要積極,可想成寶寶選我們是因為我們有能力幫她,所以生下來努力救。
如果我們選擇放棄,可以想成讓寶寶無苦痛的回家,拿好裝備再努力把她生回來。
也感謝老婆總是先擦乾眼淚的那位,還會對我說:「其實這樣也還好啦~」。
連蟑螂都要等我下班才敢打的老婆,居然可以吃一堆藥,打一堆針,忍耐不舒服,只為了完成我的夢想,我常常在想,換成是我,我能不能做到一樣的程度?
也到此刻更加了解,還好是妳在我身邊,不然我怎麼可能走下去?我無法看到妳出生無法手術或手術失敗的樣子,無法看到妳等不到別人心臟的樣子,無法看到妳不能脫離機器或藥物一輩子,因為這些剝奪了妳生存的機會,真的很抱歉!

希望蘇醫師的巧手,能讓妳無痛苦的回天堂, 謝謝妳陪伴我們這100多天,我們也希望妳可以拿齊所有裝備,再回來當我 們的女兒!

原來為人父母的擔心從出生就開始了

 

旅行的意義

恭喜 Sultt  蘇先⽣在結婚三年之時,正好迎接寶寶健康出生,也順利長大。整段求⼦之路⼀路關關難過,關關過!

幸福的一家人後來經常旅行各地、享受生活,想關注他的更多分享,可以到他的個人部落格「sultt。旅行的意義

33186843_1744288322328566_6816081406188322816_n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俊凱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